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重庆最美乡村教师李从书:借钱修学校十年还清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重庆最美乡村教师李从书

重庆最美乡村教师李从书

  他在偏远山村小学一呆就是35年;他举债修建教室,5000元的借款,他与家人还了整整10年。他叫李从书,大足区季家镇龙塘中心小学青坪村小学教师。

  1978年,李从书成为民办代课教师,主动要求到青坪村小执教。两年后,学校的土墙房子倒塌了。他自筹资金6000元建教室,其中5000元是借的。当时,李从书的工资不到20元,不得不卖掉家里所有的口粮,甚至是肥猪,穷得刚过春节便四处借粮吃。5000元借款他整整还了10年。

  2003年,村小学生发展到130余人,原有校舍坐不下。李从书不得不花费3万元改建学校,全靠民间借贷,至今都没还完。

  为方便孩子们上学,2007年,李从书组织全村在家劳动力,为村里修建了一条连接水库堤坝的机耕道。

  青坪村党委书记王恒刚表示,30多年的教学生涯里,李从书靠着不懈的努力,减轻了村里和各个家庭的负担。

  2007年,李从书转成公办教师。如今,他每月有2000多元工资。这样的收入,对于一直靠借钱还钱过日子的他来说,感到很满足。

  “我56岁,就要退休了。我舍不得教学岗位,舍不得孩子们。我希望退休之后,学校还能允许我继续教书。”李从书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