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刘冰:手机视频发展空间很大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

  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1月2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分析指出,手机视频的发展空间很大,而手机能接触到别的视频方式接触不到的人群。

  刘冰说,目前我国的手机网民已达4.64亿,但手机视频的使用率只有38.9%。与之相比,PC网民对视频的使用率达到了86%。因此,手机视频还有很大的用户潜力,这个潜力需要去激发。

  刘冰介绍说,很多移动服务商发现,最早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是收入比较低的三个人群:一是广大进城务工的农民,很多农民工到城市后买的第一个奢侈品就是手机;二是学生;三是解放军战士,他们的娱乐比较少,手机就成为了娱乐和通讯的平台。这意味着,手机能接触到别的视频方式接触不到的人群。考虑到传统PC的价钱比较高,所以在低收入人群中推广手机视频的潜力很大。

  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专题 http://news.cntv.cn/special/sjwlstdh/index.shtml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冰 手机视频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