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新闻

濮存昕演出《建筑大师》 要求观众千万别鼓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四艺节”重头戏话剧《建筑大师》今、明晚在重庆大剧院上演

  濮存昕:今晚演出千万别鼓掌哦! 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重庆晨报讯(记者 周文洁 实习生 李美雪)看惯了濮存昕在电视剧里展示的各种演技,熟悉了濮存昕在众话剧中各种激情地表演,对于一个要静静坐在沙发上讲述近两个小时的濮存昕,大家可能还比较陌生吧!今晚,他就是要带着话剧《建筑大师》(著名导演林兆华执导),以这样的独特方式跟观众在重庆大剧院相处两小时。“《建筑大师》的确跟传统艺术作品不同,不是靠服装、表演来撑场面的。我的整个过程就是讲,给大家讲故事,这也更接近于当今欧美流行的话剧表演方式。”昨晚,濮存昕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观众千万别鼓掌

  “不同于以往演员跟观众间‘演和看’的关系,我这一次更希望达到跟大家‘讲述与思考’的完美融合。”昨日傍晚,刚下飞机的濮存昕以黑色礼帽配黑色马甲的装扮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他强调得最多的,就是《建筑大师》跟其他作品的不同。

  《建筑大师》讲述了一位毁灭性的天才——索尔尼斯的故事。濮存昕饰演的索尔尼斯是一位步入暮年的建筑大师,妻子整天郁郁寡欢,他却被年轻貌美有活力的办公室助理希尔达(陶虹饰)所吸引,两人关系颇为暧昧。“为了表现人物的困惑、不安,整场演出中我大部分时间都窝在舞台的沙发上直面观众,以‘游离’的状态时而对白,时而独语。”濮存昕坦言,这样的要求也是导演林兆华要求的,“起初排练时,我们也是采用传统的表演方式,后来导演让我听戏曲,找感觉,找到用静态方式来体现人物情绪的感觉。”

  对于观众,他也有独特的要求,“大家并不需要事先做功课,只需要坐在座位上,跟着我的故事思考,就可以弄懂整部话剧了。当然,最重要的一点,仍然是千万别鼓掌,这是最影响演出的。”

  话剧电视剧交叉会分心

  濮存昕之前的《茶馆》、《李白》等作品,在重庆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当被记者称为“票房保证”时,濮存昕谦虚地摇了摇头,他对自己的作品也有遗憾。

  原来,对于之前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推拿》,濮存昕对自己的角色表现并不满意,“可以说,这是我自己打分较低的一个作品,或许当初又演电视又排话剧让人分心的缘故,我觉得没演好。”所以,对于外界所传的《推拿》是其封山之作,濮存昕也正式地给予了否认:“不会封山,我相信我还会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角色。”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濮存昕 建筑大师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