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新闻

《成语英雄》热播引热议 主持人崔永元泪洒现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河南卫视《成语英雄》在21日晚首播后,经过一周的发酵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这档节目采用了当下流行手机游戏“你画我猜”的模式,并且请来名嘴崔永元、漫画大师蔡志忠、著名学者钱文忠三位重量级嘉宾担任“成语先生”进行指导点评。这是崔永元宣布离开央视后的电视首秀,《成语英雄》究竟有什么魅力让已经“看透了电视”的他又再度出山呢?

      首期节目选手的组合类型非常多:清华博士兄弟相声搭档、双胞胎姐妹搭档、拉丁舞王子加文科状元搭档、世界小姐冠军和季军搭档、钻石婚老夫妻搭档、平凡小夫妻搭档、特殊教育师生搭档,每一对组合都表现出了不同的特色。但有网友认为,《成语英雄》的成功之处在于节目的参与感很强,观众可以坐在电视机前和选手一起去看图猜成语,不仅能够学到文化知识,还能感受到与选手一起比赛带来的快乐。不少观众表示,“看了《成语英雄》才发现,有不少成语故事我们一直误读了二十多年啊。”

      综观《成语英雄》,成语只是工具,文化才是内核,而讲述的却是不同的人生。节目中平凡小夫妻搭档让处于央视离职传闻的崔永元动容落泪,同样作为父亲的崔永元联想到自己17岁的女儿,动情地说道:“虽然长大的女儿会慢慢离开自己,但我希望女儿最好永远不要交男朋友,而是把父亲当做男朋友。”让观众们看到了他真情流露的一面。(刘雨涵)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崔永元 成语英雄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