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绵阳最美女孩”--市人民医院护士冯晓红 善心感动市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绵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铁牛广场上,一名年轻男子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之中。危急之时,一名身穿粉红色T恤的女孩用双手按住伤者的伤口,为他止血。女孩救人的场面被网友拍下来并上传至网上,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她,就是被众多网友亲切称为“绵阳最美女孩”、“绵阳最美粉女郎”的护士冯晓红。

  1

  热心女孩当街帮伤者止血

  “绵阳最美女孩”冯晓红今年27岁,是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去年5月27日晚8时许,冯晓红健身后去铁牛广场找老公和孩子,看到一名青年正被另外几名社会青年追打。这名青年一路逃,一路留下血迹,最后倒在血泊之中,惊动了周围的群众。有人拨打了120,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但眼看伤者生命垂危,大家却束手无策……

  作为一名护士,冯晓红第一感觉就是他很可能被刀捅伤了,万一伤及动脉,如果不及时处理,会有生命危险,应该尽快找到他的伤口在哪里。出于职业的敏感,她上前徒手压迫伤口,为伤者止血。

  虽然鲜血染红了双手,但冯晓红仍坚持压住伤口,一直持续了10分钟,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在120医护人员施救过程中,因为伤者失血过多,建立静脉通道比较困难,于是,冯晓红对救援的医护人员说:“我是医院急救部的一名护士,让我来试试!”接着,冯晓红上前快速为伤者建立好了静脉通道。

  当救护车远去时,冯晓红也随着散开的群众离开了现场。

  2见义勇为彰显“白衣天使”本色

  虽然冯晓红救人后悄悄离开,但她救人的感人一幕却被网友拍下来并上传至网上。随后,一则题为《绵阳最美的女孩——粉女郎》的帖子被全国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大家亲切地称冯晓红为“绵阳最美女孩”、“绵阳最美粉女郎”。

  被害人小张是德阳人,当天他在铁牛广场滑旱冰时与一名男子发生争执,男子随后叫来4个人追打他,并捅了他几刀。小张说,事发后,因为失血过多意识渐渐模糊,但仍能够感觉到有双手在帮自己按压伤口。“冯晓红当时所采取的急救措施,体现了她扎实的基本功。”市人民医院急救部副主任吴千海说,伤者身上有三处刀伤,最严重的骶部刀伤长4厘米、深5厘米,如果冯晓红不及时采取徒手压迫止血方法,受伤者很可能会出现意外。

  因为这件事,冯晓红真的“红”了。然而,在采访中,她却告诉记者,自己真的没做什么,当时救人的初衷也仅仅因为心里想着四个字“我是护士”。冯晓红说,既然选择了护理这个职业,就一定要有一颗帮助他人的心。以后,她在工作中还会更加努力,对病人更加关心照顾。

  3“最美女孩”有颗善良的心

  冯晓红在生活中,追求时尚,爱美,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工作时,她戴着眼镜,身着护士服,一说话脸上露出羞涩的笑容。作为冯晓红的同事,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肖红兵告诉记者,冯晓红在平时就乐于助人,因为重症监护室的病人没有家人的照顾,所有事情只能靠护士照料,冯晓红在工作中各种脏活累活抢着去做,从来不嫌弃、不抱怨。肖红兵说,正是因为这种一贯的责任感及对病患的爱护心理才让冯晓红在那时积极做出了反应。

  “我也想做一个绵阳最美女孩那样的人。”市民刘萍说,在当时那种突发情况下,最美女孩冯晓红为所有“80后”作出了表率。她心地善良,她才是真正的美女。

  “我接受的职业教育告诉我,作为一名护士,捍卫生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觉得自己只是尽了一个护士的本分职责。”面对大家的认可,冯晓红诚恳地道出心声。

  (实习生 张蓉 本报记者 王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冯晓红 市人民医院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