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提名人:徐升莲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徐升莲

徐升莲

  徐升莲

  【简介】

  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商山敬老院院长、曜阳商山托老所所长。1984年,丹凤县大峪乡党委决定让保定村党支部书记徐升莲开办一个敬老院。在乡财政困难的情况下,徐升莲掏出自己的积蓄,卖掉家里的榨油机和厂房,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最困难的时候,她一个人去附近的工地背水泥,背一袋水泥挣4分钱,用于为老人买米、买面。而在她的管理下,商山敬老院由仅有10间破瓦房,资产不到1万元,发展到现在拥有资产200多万,建有老年公寓、3栋住宅楼和健身房、游艺厅、歌舞厅、保健站、洗浴室等多功能建筑,还安装了暖气,健全了服务设施,先后有数百名老人在这里颐养天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