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提名人:胡大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胡大一

胡大一

  胡大一

  【简介】

  国家和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医学教育家、国家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负责人,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研所所长、心内科主任,享受政府专家津贴。2007年,胡大一发起组建了中国红十字会“爱心工程--胡大一志愿服务队”贫困先心病救助项目,同时推动建立15家国际先天性心脏病培训基地,并与110余家医院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项目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共在全国25个省开展义诊活动300余场,开展健康讲座270余场,累计听众超过10万人次,义诊、筛查病人近40万人次,实施手术救治贫困先心病患者近3万例,资助及减免费用2000余万元,在全国25个省的110余家合作医院开展活动,对基层医生进行培训,提高当地先心病救治水平,留下“不走的医疗队”,形成了中国先天性心脏病救治网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