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提名人:曹德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曹德旺

曹德旺

      曹德旺

      【简介】

  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荣获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在2012年的慈善榜上,曹德旺家族2011年共计捐赠36.4亿元,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宝座。他的捐助范围涉及社会救灾、扶贫、助学、文化等各方面,然而,他的贡献却并非仅仅捐赠巨资,还在于他独特的慈善理念和对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所开的先河--“捐款问责”和“股权捐赠”。2010年他捐资2000万元,与南京大学合作建设了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专门进行公益慈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与理念传播。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50亿元,据媒体统计,其捐献总额已经达到个人财富的6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