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锤子哥”被赞“传递中国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虽然距离7月9日都江堰“锤子哥”高志强在洪水中奋勇救人的事已过了好几天,然而这条新闻传播的热度一点没减。在成都晚报独家报道了高志强“平民英雄”的事迹之后,几天来,本地及中央媒体也纷纷跟进,推出了对“锤子哥”的报道。

  昨晚,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成视新闻》节目以头条形式播出了关于高志强的报道;中新网则连续在两档视频节目中聚焦“救人骂妻”的“锤子哥”。前天,由成都晚报、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制作的视频短片也在优酷网上线,受到广泛关注。

  《成视新闻》头条播出:“麻辣对白”传递出正能量

  昨晚7点40分,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成视新闻》一开始便以《用原生态语言传递正能量》为题,播出了讲述高志强故事的节目。节目中展示了本报此前关于“锤子哥”的报道版面截图,并运用多张本报资深摄影记者李杨当时拍摄的现场照片。

  “夫妇一边救人、一边温情斗嘴,被网友赞为‘用原生态语言传递正能量’。”节目中,记者找到高志强夫妇,幽默地让他们“还原”了当时的场景。主播评价道,“在那样一个特殊场景下,高志强夫妇这段没有粉饰的原生态语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因为它传递出的是果敢和仗义。”

  《成视新闻》的报道中还说,高志强救人后,“人民日报的微博第一时间转发了成都晚报的相关报道,并在微博标题上对高志强竖起了大拇指;中国新闻周刊同样全文转发了报道,并称其表现‘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此外,节目中还专门提到央视新闻频道品牌栏目《24小时》以专题形式聚焦了这对可爱可敬的夫妇,将其盛赞为“一对好人”。

  《成视新闻》短评:正如我们的同行记者李杨所说,高志强夫妇的“麻辣对白”虽然是日常生活中的糙语、粗话,但是在那样一个特殊时刻、特殊场景下,如此这般的粗糙展现出的却是责任、果敢、坚毅和仗义,更传递出了中国一家亲、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中国正能量。

  中新网两档节目聚焦: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

  这两天,中新网也在其两档视频新闻栏目《新闻纵览》和《中新播报》中,分别以《农家乐老板洪水中救出数十乡亲 网友封“锤子哥”》和《“救人骂妻”的“锤子哥”:救人是本性》为题,报道了高志强的事迹。

  两条视频节目中,中新网记者同样采用了大量本报记者李杨拍摄的新闻图片,并在说明事情起因时介绍,“经成都晚报报道后,让高志强和王丽君走红网络,被网友封为‘锤子哥’和‘球嫂’。”

  节目中评价:“高志强不顾自己1000多平方米的农家乐毁于洪水,从洪水中救出了30多名受困群众。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高志强的行为获得了网友的称赞,而他却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因为根据记者对高志强的采访,他表示,“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那样子去做,这是一个人的本性。”

  本报自制“真情汉子”短片上线

  前天,由成都晚报、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制作的视频短片《真情汉子“锤子哥” 洪水中救出30多人》在优酷网上线,5分钟的视频展现了本报记者7月12日回访高志强一家时种种感人又有趣的故事。截至昨晚7时,这段视频已被点播了376次。

  在本报记者的DV镜头下,被洪水冲刷过的高家农家乐一片狼藉,高志强夫妇和来帮忙的亲戚朋友正忙碌地清淤。当大家调侃他因为一句粗话而“洋气了”时,这个朴实的中年汉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就是要吵吵闹闹,夫妻才长久,是不是嘛?!”

  在这段5分钟的短片中,高志强、王丽君夫妇并不是唯一的主角,我们的镜头还对准了修理铺老板徐彬、驾校老板赵云兵、社区书记吴建红……这些同样在水灾中奋力救人的真汉子。“我们几个就是帮到消防把绳子拉起,把没疏散完的老人儿童背出来。”“都是想到大家配合起帮到救援,每家每户去喊,有人需要救援我们就帮到救。”……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从他们口中说出,让人感动。正如社区书记吴建红所说,“看到他们很多年轻人投身抢险中,确实感到一种震撼、一种欣慰。”成都晚报记者 胡锦枫 摄影 李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高志强 锤子哥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