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骆家辉辞职声明:担任驻华大使是其一生荣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资料图: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20日上午发表声明,宣布辞职。他在香港《南华早报》刊登声明,称担任驻华大使是他的荣耀,他为美国外交官员在中国的工作感到骄傲。

  骆家辉在声明中称,“担任驻华大使是我一生的荣耀,我非常感谢总统奥巴马给予我到北京履职的机会。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我是第一个担任此职位的华裔。为美国帮助管理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是一个巨大的、有回报的挑战。代表美国在中国居住对我的家庭也是令人激动的特权”。

  他说,当我在本月初见到奥巴马时,我告知他决定2014年年初卸任,回到西雅图与家人团聚。

  骆家辉称,“我对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人员在中国的工作感到非常骄傲。我们在一起代表美国人民共事,为中美关系作出贡献”。

  骆家辉还表示,“我们致力于通过提高美国对华出口来增加美国国内的就业机会,为美国企业打开更多的市场,增加中国在美投资。通过将签证获取的等待时间从历史最高的70至100天降至3到5天,我们得以大幅度提高了中国到美国的商务和观光旅行的数量。”。

  骆家辉称,最后,当我回顾我作为驻华大使的任期时,我知道中美之间的关系会进一步增强。尽管我们的双边关系相当复杂,我相信两方的领导能够处理好我们的分歧,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加强合作,为不仅仅是中美两方,而是整个世界带来益处。

  骆家辉资料:

  骆家辉是美国华裔民主党政治家。1950年1月21日,骆家辉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祖籍中国广东台山二区明塘乡湾头吉龙村(现广东省台山市水步镇长塘吉龙村);是这个移民家庭的第三代。

  1997年至2005年间担任美国华盛顿州第21任州长,是首位当选为美国州长的华裔美国人,曾任第36任联邦商务部长。骆家辉被视为“温和派民主党人”。不少民主党人士曾经批评他接受共和党所提出的保守财政政策,包括“不开征新税种”和“减少州府开支”等。

  2011年6月23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表决,批准骆家辉出任美国驻华大使。同年8月,骆家辉抵华履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