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苏州“中国好人”金斌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苏州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18日下午,“家在苏州、联通你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暨“四进企业”工程走进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好人”金斌与圆才员工分享了他资助贵州山区贫困学生的事迹及感受。

  金斌是园区斜塘的一位普通居民。他没有显赫的身份和雄厚的资本,却以一颗滚烫的爱心,于2009年发起成立了苏州市第一个民间助学联盟——“映山红助学联盟”。四年来,金斌个人捐助近20万元,十次下贵州,结对资助5名贫困学生,并不断现身说法,发动60多名朋友、同学加入到捐助活动中,结对资助贵州瓮安县山区贫困学子89名、苏州本地贫困学子7名,把一群苏州人的浓浓爱心,传递给急需帮助的贫困学子。2012年,金斌当选为“中国好人”。

  金斌把寻找和资助贫困学生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分享。没有煽情的旁白,没有激昂的配乐,一段无声的视频把圆才员工带领到了金斌曾多次往返的崎岖泥泞的贵州山路上。真实的镜头带来无声的震撼,员工们认真听讲,用心感受,连鼓掌都略显迟钝而后爆发。

  映山红助学联盟怀着“爱心汇聚滴水成海”的美好愿望不断发展壮大,圆才的很多员工也纷纷表示希望加入进来。善意累积成海,爱心需要传递,公益事业带给大家心灵的宁静和富足,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希望。“每个普通人都不要忽视自己的力量。”这就是金斌传递的爱心激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金斌 爱心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