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于绪涛:自身水性一般 机智勇敢救出跳水轻生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龙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于绪涛

  龙虎网讯 于绪涛,男,1982年10月16,江苏赣榆县人,家住市政天元城花语座18幢603室,南京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2012年10月19日晚,于绪涛在江宁秦淮河边(小龙湾附近)钓鱼。凌晨12点多,于绪涛突然听到秦淮河大桥上传来哭喊声,紧接着“扑通”一声,桥上有东西落入河中。随即有人冲河里高喊,“快上来,快上来,坚持住。”。见情况危急,于绪涛赶忙收起渔具,拿着一根10来米的鱼桶上的绳子,带着头灯靠近发出声音的地方。只见桥上一名老汉指着黑黢黢的秦淮河焦急地说,“我女婿跳河了,快帮忙救救他。”于绪涛见状立马报警,但由于自己不会游泳,只能用头灯一直照着落水者,以防失去目标,几分钟后,岸上的老汉等不急了,打算自己下水救人,可他不会游泳,才走了几米,水已淹到胸脯。河中的人此时已没劲挣扎,危急关头,于绪涛甩下外套和鞋子,连衬衫和裤子都没来得及脱下,就跳下了河。

  他知道自己水性一般,光凭自己的力量很难把人救上来,急中生智,他抓起带来的绳子,将绳子一头递给站在水中的老汉,自己抓住另一头,向河中间游去。他准备把绳子扔给水里的人,然后拖上来。可在距离落水的小伙子约两米远时,绳子不够长了,于绪涛焦急万分。脚下河水有两三米深,他一边踩着水,一边试图将绳子甩给水中的小伙子,连试了几次都未成功。好在抓住绳子另一头的老汉又向水里走了几步,绳子长度够了,快沉没的小伙子一把抓住绳子,于绪涛游了过去,从后面抱住他,向岸边游。老汉使劲拉绳子,岸上的人也伸手相助,把小伙子救上了岸。此时,警察也已赶到现场,随即将昏迷过去的小伙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低调的于绪涛救人后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匆匆离开现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于绪涛 江宁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