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男子遇车祸严重毁容 3D打印“重塑”面容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男子遇车祸严重毁容3D打印“重塑”其面容(图)

  3D打印技术制成的耳朵。

  电脑绘制图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3D打印技术日渐成熟,日前该技术更是帮助一名在摩托车事故中严重毁容的男子重建了容貌。

  据报道,英国一名男子早前遭遇严重车祸,半边脸受创变形,一个外科医疗团队打算利用最尖端的3D打印技术,打印出对称脸部,帮助他重建容貌。

  该医疗团队计划先用计算机断层摄影扫描,将面部结构绘成周详的3D影像图,再利用图像打造钛金属制植体。绘制出来的图像,将精确指引医生切割和放置脸部骨架的位置,和用来制作替患者度身打造的植入体。

  此外,指导模型和植入体将以医疗级钛金属制成,由比利时一间3D打印厂打造。相关创新概念已在伦敦科学博物馆率先展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打印技术 男子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