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

“扫码族”成小偷目标 手机“扫一扫”最易招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昨天中午,谷女士在三里屯优衣库结账时,用手机扫了下收银台前的促销二维码。等她结完账,发现衣兜里的手机被偷了。回想当时的情景,谷女士发现,她正是在掏手机扫描二维码时,被小偷盯上的。

  “本来是想扫码换来优惠,没想到却招来了小偷。”谷女士说,她挑选了6件衣服。去结账时,收银员提示她,扫描下载手机客户端软件并扫描收银台前的二维码会有优惠。“每件衣服可以减20元,这样一算还真优惠了不少。”谷女士没多想,就用手机下载了客户端并扫描了二维码。

  结完账,谷女士刚要下电梯,一摸兜里的手机,没了。谷女士意识到手机被盗,连忙让家人给丢失的手机打电话,却发现手机已经被关机。谷女士立即回到店内告知店员自己手机被盗,并报了警。谷女士回忆,自己的手机一直放在大衣右侧衣兜内,只有在下载客户端和扫二维码时拿了出来,手机应该就是在这时被小偷盯上了。“那小偷应该就在收银台附近,专门盯拿手机扫二维码的人。”

  民警赶到后,谷女士要求调取监控录像,却被告知她结账的收银台是一个临时性的,该处并没有监控摄像头。虽然谷女士称一名年轻男子的行踪比较可疑,但民警对谷女士的情况作了记录后表示,从现有的情况来看,找回手机的希望比较渺茫。谷女士闻言挺难过。她说,手机是“土豪金”,价值6000多元,是老公送给她的生日礼物,用了还不到一个月。没想到就在扫描二维码的短短几分钟,她的“土豪金”就被小偷盯上了。“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谷女士想提醒“购物狂”们,“双11”去商场购物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手机。

  据了解,在“双11”的带动下,不少实体商家也搞起了促销活动,印有促销二维码的公告牌前,往往是最热闹的地方。然而,由于带有扫描二维码功能的手机大都价值不菲,“扫码族”很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扫一扫”就成了危险动作。据介绍,仅三里屯地区一天至少丢二十多部手机,其中相当一部分就是在扫二维码时被盯上的。(记者 王琪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二维码 手机被盗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