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互联网法律法规宣讲普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 11月8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承办的互联网法律法规宣讲普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专题网页(http://klcb.k618.cn/zt/wmsw/)同步上线。

  互联网法律法规宣讲普及活动是正在开展的“绿色网络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系列行动之一,旨在面向青少年群体,宣传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上网健康用网常识,引导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活动专题针对青少年上网的心理行为特点,开设互联网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法眼观网、专家说“法”等重点栏目,采取文字与影像相结合、新闻宣传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为青少年提供《网络安全法律知识》、《电子商务法律知识》、《网络犯罪法律知识》等互联网法律法规,推出近年来网络犯罪、不正当竞争及网络侵权等典型案例,向青少年普及上网常识。未来网还将走进学校开展老师座谈、线下调研、校园说“法”等专题活动,大力倡导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和法制意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