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国聚焦:35年,中国改革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孟娜 傅双琪 牟旭)发端于1978年,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的中国改革开放已经步入了第35个年头,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如今已是各行各业的中坚。而改革在促使中国的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绩的同时,也逐渐进入了深水区。

  当前改革的共识够不够大?改革下一步改什么?怎么改?中国的改革对世界意味着什么……都是当下中国社会乃至国际社会热烈讨论和高度关注的话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外方代表时强调,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中国越发展,就越开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可能关闭。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11月9日至12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北京召开,将提出综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

  受访专家普遍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中国改革开放进行到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将传递出中央推进改革的决心,明确改革方向,凝聚改革共识,做出重要的改革决定,解决中国今后改革的方向性和路线性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