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赤脚医生”董安凤坚守农村35年感动乡亲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3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咸安政务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陈志茹 通讯员 熊鸣 石莉)她是一名乡村医生,用精湛的医术为病人解除痛苦。她是一名村干部,用公仆的情怀为群众排忧解难。35年来,她在村干部和乡村医生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赢得了党和乡亲的信任。她就是咸安区大幕乡金鸡山村的乡村医生董安凤。

  今年52岁的董安凤,自1978年成为一名赤脚医生后,已干了35年的乡村医生。35年来,她凭着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无怨无悔的为一位位患者解除痛苦,为一家家村民排忧解难。

  董安凤出生于闭塞、贫穷、落后的大幕山区,从小目睹了乡亲有病难医的现状,为此,她立志学医,为病人解除痛苦。

  1986年7月,四川籍男青年李时龙在金鸡山砖厂做工,不慎将右脚绞进机器,董安凤得知后背上急救包跑到现场,小心翼翼的把伤者从机器里弄出来,将受伤的脚包扎好,再送往市医院。由于病人是外地人,身无分文,董安凤毫不犹豫的把身上仅有的90元钱和一块手表都交给了医院,在伤者的痛苦呻吟中和董安凤的请求下,值班医生破例的为李时龙做了截肢手术,使他脱离了生命危险。

  几天后,李时龙因无钱就医再次停药。董安凤得知心急如焚,又返回医院把李时龙接回她的卫生室,每天为他换药打针,还免费为他提供住宿。李时龙的女友得知他废了一条腿,弃他而去。当时,李时龙失去了生活的勇气。董安凤像大姐一样餐餐为他做好饭菜,并时时开导他,在董安凤的精心护理下,李时龙康复了。返乡后,李时龙经常给董安凤写信,他在信中说:“大姐,你真好,你不但帮我治病,还开导我重树生活的信心,我一定会坚强的活下去!”

  1990年初,孕妇唐春英找到了董安凤,称已怀孕8个月,近日头昏,眼睛发花。经过诊断,董安凤推断该孕妇是孕高症,随后立即将孕妇送往市人民医院就诊。当天晚上唐春英顺利产下了一对龙凤胎,医师表示,幸亏来的及时,如果晚了,大人小孩都有生命危险。

  35年来,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患者痛苦而来,高兴而去,看到乡亲们的信任和赞许,董安凤深知责任重大。从1983年至今,董安凤陆续荣获市区两级“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乡村医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董安凤 赤脚医生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