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刘军坤 默默照顾病妈已十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渭南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 兵)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家住潼关县秦东镇荒移村的刘军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另一个回答。面对重病、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他放弃高薪工作,一人扛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这一照顾将近10年。

  近日,记者来到秦东镇荒移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刘军坤正在厨房和面,准备给老人做她最爱吃的臊子面。臊子的香味弥漫了整个厨房,渗透到了母亲的房间里。每当这个时候,卧病在床的母亲都会透过窗子,看看自己的儿子。技术娴熟的刘军坤,不慌不忙地一边烧着水,一边揉着面,看起来跟个专业厨师一样。不一会功夫,一碗热腾腾的臊子面出炉了。

  刘军坤的母亲高兴地说:“我娃就是好,每天早晨起来后,他都是先把我扶起来,吃饭都是按时的,我感到很幸福。”

  记者了解到,刘军坤之所以会做饭,是因为80岁母亲在十几年前先后患上了高血压、脑溢血,导致偏瘫,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照顾好母亲,刘军坤先从做饭开始,起初蒸馍不知道放碱,煮面不知道锅开,炒菜不知盐轻重,如今是变着花样给老人做好吃的。刘军坤说:“我妈身体不好时,我就回到家里,先摸索着做饭,之后又是求人又是向别人请教,目的就是要给我妈做好每一顿饭。”

  今年50岁的刘军坤,不到20岁时父亲就去世了,留下他们姊妹6个,都是母亲含辛茹苦把他们拉扯大。为了就近照顾母亲,刘军坤放弃了高薪的工作,一直在家务农,紧靠10亩地过日子,开始了一个人照顾母亲的日子,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10年。

  “十年前我妈妈眼睛失明以后,在四医大住了1个半月,还好最后恢复了。之后我又去上了山干活,在山上能干两年吧,后来我母亲又患上了脑溢血,瘫痪了,我又不得不放弃那份工作。”

  刘军坤不仅对母亲百依百顺,他还善待邻里,乐于帮助别人,不论是邻里亲朋,不论是村上老老少少,只要谁家里有事需要帮忙,都会看见他的身影。

  村民史会莲说:“刘军坤对他妈好得很,他妈要吃啥不要吃啥都要给买回来,他这个人就是好,这方圆几个村里都没有这么好的人。”

  “我家经济虽然不好,但对于我来说,就是要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我母亲把饭菜做好,让老人吃上可口的饭菜。”刘军坤说。

给母亲做她最爱吃的臊子面。

给母亲洗脚。

给母亲洗脚。

带母亲出去晒太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军坤 母亲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