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助人为乐王有生:无怨无悔为民服务二十三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晋中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无怨无悔为民服务二十三年

  王有生,男,1955年出生,1971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初中学历。就职于汾矿集团洗煤厂工贸公司建安工区安全部部长。

  在洗煤厂工贸公司学雷锋便民服务小组活动现场,总看到一位两手油腻、忙前忙后的人,在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开展二十三年的280次活动,他几乎没有拉过一次,他就是工贸公司建安工区安全部部长王有生同志,也是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至始至终的见证人之一。2011年7月份荣获了汾西矿业集团公司“感动汾西十大人物”。             

  他一直以为人民服务办好事、办实事为座右铭,二十三年来几乎一次也不拉的参加学雷锋活动。学雷锋活动经常是在双休日,每次活动按3小时计算,他就无私地奉献了840余小时的业余时间,而王师傅却从无怨言,直到现在,仍乐此不疲。用他自己的话讲:能用自己的一技之常为广大职工家属,力所能及的做点实事,付出点时间和劳动,值得﹗他用实际行动让身边的职工和社区内外的家属感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平时发现工区水龙头滴水、漏水都要关紧,发现楼边卫生不净、宣传栏板有灰尘就主动打扫、擦抹,下工地施工现场发现有遗落的卡子、螺丝、铁钉都一个一个捡回,下班发现库房灯亮处、工房、办公室窗户未关及卫生间灯亮之处都顺手给关上,每天下班后检查、看一看成了他的习惯。每次活动完后他都会清理学雷锋活动现场的卫生,他经常是第一个到达活动现场,最后一个收拾工具回家的人,每次都是学雷锋活动还没结束,就有群众询问下次活动什么时候出来呀!他都会都耐心的一一解答。

  每次学雷锋活动修理自行车、推刨案板、焊补盆壶、磨刀剪,只要哪里的人手不够就会出现他的身影,在一次学雷锋活动现场修车时,不小心把手指绞在自行车链条里,当时就感到钻心的疼,十指连心呀!他也悄不做声,没有声张,一直坚持到活动结束,才到卫生所开了些药,对伤口进行了清理并简单的进行了包扎,事后十几天那根手指都没有消肿,同事问他:王师傅你的手怎么啦,他笑笑说没事。每次活动时,总有人慕名而来,专找王师傅磨刀剪,不为别的就因为王师傅干活认真仔细,他磨得刀剪又亮又快,非常使用。在学雷锋活动小组里他是一个多面手,修车子、推刨案板、焊补盆壶、磨刀剪样样都能拿起来,总是让职工家属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每次活动完后他都会清理学雷锋活动现场的卫生,他经常是第一个到达活动现场,最后一个收拾工具回家的人,每次都是这次学雷锋活动还没完就有群众询问下次活动什么时候出呀!他都会都耐心的一一解答。

  即使是在父亲、母亲相继生病后,生活都不能自理了,他把生病的父母托付给妻子照顾,从没有迟到早退过,双休日只要单位有事他随叫随到,不计报酬,从无怨言。遇到学雷锋活动日,值班后的他本应该回家休息,但他依旧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从没有因为个人原因影响到工作。他不仅工作认真,生活中他也乐于助人。他与邻里友好相处,只要别人有求于自己,他就责无旁贷,投入人力物力尽力帮助。楼门坏了他找零件修,下水道堵了他去疏通,门前的车棚脏又乱,他主动去清理。对有困难的的工友经常伸出援助之手,每逢同事家有婚丧嫁娶的事,他每次必到,跑前跑后,热心帮忙张罗,他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着大家。

  一次学雷锋活动中,当有一位职工家属同志说:王师傅,学雷锋活动看起来事情不大、简单,可是它确确实实地帮助老百姓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呀。看着职工群众期盼的目光,他一直都把这句话记在心上,二十三年来他就是这样,以雷锋精神为榜样,无怨无悔的传承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把有限的余热,奉献到无限的为人们服务中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