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慈善之夜”专家委员会:王振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12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王振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

王振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

  王振耀先生拥有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学位。王振耀先生长期在中国国家民政部工作,从1996年开始,他先后任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司代司长,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减灾办副主任,救灾救济司司长、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减灾中心主任,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长、中国福利中心理事长。2010年4月,应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创建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2011年12月,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王振耀先生担任院长至今。

  王振耀先生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公益与慈善,社会保障政策与实务,应急管理,社会救助。他在公益慈善领域内首倡并大力推广“平民慈善”、“以善治促慈善”等理念,和现代慈善的十大公益理念等,并通过大众普及性的理念推广和思维创新,推动全民慈善。

  王振耀先生在中国国家民政部工作期间,曾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农村村民选举;推动建立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响应体系;推动建立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推动了孤儿保障工作,实现了孤儿救助标准提高到最低600元每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