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安立盛:不光自己学雷锋 还要带动一群人做雷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胶东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社区的黑白报安立盛每天都会有更新

  安立盛照顾瘫痪在床的衣荣花老人十年多

  安立盛不光自己“学雷锋”还要带动一群人“做雷锋”

  胶东在线网3月6日讯(记者 魏琪 实习生 侯洪斌)“老大姐,你好,我来看看你。” 2日上午,西炮台社区居民安立盛带着东西来到了瘫痪在床的衣荣花老人家里。这位74岁的老人,安立盛照顾了10多年。

  学雷锋随手帮别人数十年如一日坚持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到了耄耋之年还在坚持,做了一辈子无怨无悔,他是那么真诚那纯粹。 “学雷锋”说说容易,做起来却着实不易。70岁的安立盛,和雷锋是同时代的人,他把“学雷锋、做好事”作为自己一生的信条,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见证了他“学雷锋”的诺言。

  衣荣花老人,腿脚不灵便,一家四口人住在一间破旧的平房里,儿媳妇偶尔出去打点零工,一家人主要靠政府的低保金过活。安立盛得知后,就隔三差五带点生活日用品来看看老人,帮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活。

  “逢年过节又送鸡蛋又送饽饽,平时水果不断。他跑前跑后,谁有难处就往前跑就帮。”衣荣花老人说,安立盛就是一个好人,一个心里老想着别人想不到自己的好人。在街坊们的眼里,他一直是一个乐于助人、行善成痴的老人,用他的话说:“能帮别人一点,我就感到自己特别充实和幸福。”

  不仅仅是衣荣花受到过安立盛的帮助,多年来,安立盛始终如一日,坚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邻居孙源雨告诉记者说:“资助失学儿童,帮助孤寡老人,再就是他在楼里安上了扶手,方便一些老人上下楼。而且这些好事他都是长期做,大大小小的没人能记得清他做过多少好事、帮过多少人。”

  “他节假日基本都来我家,送奶、馒头、花生油,帮我们干活。其实,他自己家也挺困难的。但是只要他知道谁有困难,他都会去帮忙。”孙源雨说,自己腿有残疾,妻子又卧病在床,安立盛对他家的帮助也是十几年如一日从不间断。

  1997年,安立盛了解到只要400元就可以供一个孩子读完小学,当即申请帮助两名贫困学生。不巧的是,那时儿子出了车祸,腿断住院,花费很大,欠下了3000多元的债务。他从儿子的住院费中拿出800元钱送到了希望工程办公室,与两名栖霞的特困学生结为帮扶对子,从此助学的路再也没断过,现在这些孩子依然跟安立盛保持联系,成为老安最大的骄傲。

  安立盛这个“随手捐”的习惯从1961年发第一个月工资起就开始了,除留下基本的生活费外,其余的工资都帮助了别人,到1969年结婚时,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其实直到现在老安家生活条件也不是很好,一家六口,住在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房子没有客厅,隔成了三个小房间。儿子八级残废,办了低保,儿媳也没有固定工作,孙女正在上小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安立盛 学雷锋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