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濮阳李连成:离奢侈越远就离群众越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濮阳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濮阳网讯 这些年,濮阳县西辛庄越来越富有,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获得的荣誉越来越多,名气越来越大,但他始终尽心竭力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始终反对浪费、勤俭节约,保持着劳动人民的朴素本色。

  李连成的生活一贯简单,无论出差还是在家,招待客人总是一碗面条,被村民亲切地称为“面条书记”。西辛庄小学校长梁振海跟李连成到武汉考察幼儿园,去了三天吃了两天面条。到了第三天,梁振海提议:到了武汉不能天天吃面条呀,今天换一样吧?李连成说:“行呀,我看他们的茄汁面不错,咱一人弄碗吃吃吧!”就这样还是一人一碗面。平时,李连成在工地吃饭,别人把馒头掰一半扔那里不吃了,他就拿起来吃。

  夏天戴草帽,冬天换毡帽;夏天挽起裤腿下地干活,冬天裹个破大衣到处转工地。这是李连成的“经典装备”和“标志性动作”。有人说他,您这都到北京开会了,也不知道买身衣裳好好打扮打扮。李连成总是说,我就是个农民,哪有穿戴整整齐齐下地干活的农民啊!

  李连成一根腰带一束就是十余年,上面的扣眼都成一道沟了,他还舍不得扔掉。他和群众一起劳动,穿袜子很费,一只袜子磨破了,就与其他的袜子配着穿,常年穿着“鸳鸯袜”。只有到北京开会的时候,他才舍得让爱人买双新袜子。李连成常说,离奢侈越远,就离群众越近。我就是一个农民,一个月就那么多工资,挣得少,花得多,非犯错误不行!

  李连成经常出差,总是办完事就回来,从未给家人捎过一分钱的东西。孩子在外地上学,他从未利用出差机会到学校看过孩子一眼。2006年,李连成受邀到女儿所在的郑州大学作报告。女儿心想爸爸肯定会到宿舍看她,自己也能在同学面前骄傲一把。可是李连成只给女儿打了个电话,说想见他可以到报告厅。就这样,李连成神采飞扬地在台上作报告,女儿只能坐在角落里默默地流泪。每次李连成出差回来,外孙女都欢快地扑到他怀里,但她仰着小脸稚嫩地叫了多少声“姥爷”,也没有换来一个糖块。李连成给孩子们说,我老了你们可以不孝顺我,就是不养我,我也没一点怨言,因为你们长这么大我都没疼过你们。

  在李连成的影响下,西辛庄村村民不攀比,不铺张浪费,处处传递着勤俭节约的正能量。村民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不赌博不酗酒,都把时间和精力用在了致富创业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连成 群众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