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潘先锋:10年收留16名孤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洛阳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49岁,是一名病退干部,曾任嵩县木植街乡党委副书记,嵩县德亭乡党委书记。

  十多年来,他先后收留孤儿16名,为此花去30多万元,欠下6万多元债务。

  早在1984年他在嵩县木植街乡任副书记时,他在该乡北沟村见到一个50多岁的聋哑妇女,他每隔一两个月,就给她捎去些粮、油;1995年3月的一天,时任嵩县德亭乡党委书记的他,在该乡汽车站捡到一个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弃婴。十多年间,潘先锋操碎了心,带着她到洛阳、西安等地,四处寻医问药,又不顾家人反对,用自家房产证作抵押,贷款5万余元,同时,向亲戚、朋友、同事,借了8万多元,为她做了手术。

  他每年以5000元的价格,把纸房乡一家旧建材厂的房子和空地租下来,把他帮助过的孤儿及老人接过来生活直到如今。潘先锋说“不为别的,咱这说不上是啥爱心,只是看着他们就心疼,就同情,是人总得有条活路,咱不管心里过意不去。”这朴实无华的话语就是他品质的真实写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潘先锋 嵩县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