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亢社欣:当代活雷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洛阳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亢社欣,男,1955年生,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董村一名普通村民。因热心消防救援被称为“编外交警”“编外消防员”。他从1994年开始进行交通事故义务救助行动,“一个人的交通事故救援队”一干就是18年,还在自家门前挂上了“民间义务消防队”的牌子,设置了报警电话。据不完全统计,18年来,他用自制的三轮消防救援车、小型双排汽车救援车、大卡车多功能消防救援车参与各类救援600多次,成功救助700余人,从死神手中挽回了20多条生命。2007年获“河南省十大爱心人物”,2009年获得“感动洛阳十大人物”,日前,又获得“全国消防志愿者”称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亢社欣 救援车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