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最感人的等待 郑州诚信鸡蛋哥还鸡蛋一等就是三个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网事·图文互动)(1)郑州“诚信鸡蛋哥”:店拆了诚信在,坐守三月还鸡蛋

      任庆河守在装满鸡蛋的面包车旁,等待顾客来领鸡蛋(12月28日摄)。连续三个月的时间,在河南郑州市丰产路和政七街交叉口附近,任庆河每天都会拉上一面包车的鸡蛋在此等候:他原来的店铺因在郑州市临街商铺整顿范围内被拆迁,他担心拿着店里鸡蛋票的顾客找不到店家着急,因此在店铺旧址一等就是三个月。这个看似平常的等待,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和赞誉,他也因而在网络上被网民称为“诚信鸡蛋哥”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据新华社郑州12月30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张彩霞) 连续三个月的时间,在河南郑州市丰产路和政七街交叉口附近,有一位中年男子,每天都会拉上一面包车的鸡蛋在此等候:他原来的店铺拆迁了,他担心拿着店里鸡蛋票的顾客找不到店家着急,因此在店铺旧址一等就是三个月。这个看似平常的等待,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和赞誉,他也因而在网络上被网民称为“诚信鸡蛋哥”。

  这位每天在此等候的“诚信鸡蛋哥”名叫任庆河,河南汝州人,8年前到郑州租房开店。三个月前,郑州市对市区的临街商铺进行整顿,他的店铺因为在整顿范围而被拆除。但是,他已预售出的6000多斤鸡蛋票还没有给顾客兑现。当时不少顾客以为店拆了,人肯定也跑了,后来却发现任庆河把鸡蛋装在车里,每天都在他原来的店址前,等候顾客来领取鸡蛋,让他们实感意外和感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