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记全国道德模范李辉忠:诚信是永远的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津门三绝”之首百年老字号“桂发祥十八街麻花”的掌门人,他倾注一腔热情与真心,将“以德正身、以诚待人、以信做事”作为自己与企业的行为准则。在延续与推广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同时,将老一辈诚实守信、本分经营的传统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

  他就是刚刚荣获第四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的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辉忠。

  “食品是德行好的人做的事,好人才能做出优良食品。”李辉忠认为,食品从业者的行业规范,很重要的是人格规范,良心是做食品的必投配料,来不得半点含糊。

  李辉忠带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建立了一套近乎严苛的检验体系和规章制度。桂发祥制定的企业标准远高于国家标准,食品原材料均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销售市场的拓展,负责开发新产品的技术人员提出,使用添加剂可以丰富麻花口感,降低研发成本,李辉忠当即予以否决。他斩钉截铁地说,十八街麻花能叫“津门一绝”就在于它的“原汁原味”,不用食品添加剂。宁可开发慢一点,成本高一点,也要保持自己的品牌特色。

  “做食品企业要算良心账。一根麻花不合格,对企业的影响没什么,但对消费者的伤害却是百分之百。”这是李辉忠经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

  近几年,油、面、糖等主要原材料大幅涨价,如果降低标准就能降低生产成本。这一点李辉忠比谁都了解,但他却不愿也不会选择偷工减料之举。

  在企业“道德讲堂”上,李辉忠告诫全体职工:“诚信是金,可以实现互利共赢;如果不讲诚信,100块钱就是一张纸。”桂发祥一直采购杭州一家老字号桂花酱作原料,这种无添加剂的天然桂花酱制作复杂、产量低、成本高。李辉忠得知他们经营困境后,主动提出每吨上涨2000元,又预付60万元帮助他们解了桂花采购的燃眉之急。对合作伙伴的赤诚相待,成就了桂发祥在业内的金字招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