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何盈事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何盈,女,37岁,中共党员,吴忠市中心血站员工。自参加血站工作以来,她先后担任检验科科长、质量主管等职。10年来,她荣获了“吴忠市巾帼建功标兵”“自治区十佳文明职工标兵”“自治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09年,还入选“中国好人榜”。

  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是她坚守的准则。血站成立之初,何盈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录用到实验室。白手起家的血站因没有办公地点、缺少经费,许多人都相继离开了。面对压力,何盈带着实验室两名员工,白天上街宣传采血,晚上回站做实验,常常忙碌到凌晨。一天晚上,从广场宣传回来的她卸下一身疲惫回了家已是十点。由于爱人在外地工作,刚接回寄放在邻居家的儿子又听见电话响了起来。原来AB型血库存告急!亲亲儿子的脸,她转身又迈入了寂静的夜……核对样本、加样操作、报告结果、整理记录……4个多小时过去,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靠着这种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她边学习边探索,成为实验室的“顶梁柱”,实验室也被市卫生局授予“名牌科室”称号。

  热爱学习,承担重任是她一贯的作风。由于她乐于学习、勤于思考,多次被推荐外出参加培训。每次培训回来,何盈都把自己所学到的新知识传授给全体员工。为了让同事们听得清,记得牢,她将学习笔记和心得都整理、制作成幻灯片,还把自己一人关在办公室里演练。她先后组织了5S管理法、时间管理、输血安全等培训,制作培训课件120余份,累计培训课时达300学时。辛勤地付出得到了回报。在卫生部举办的《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上,何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操作技能,被聘为西北地区的培训讲师,成为宁夏第一个入选的师资,也是西北五省区地级中心血站第一个入选师资。因业务熟练,她还被自治区专家服务团聘请为专家团志愿服务成员。

  大胆实践,接受挑战是她追求的品格。新的《血站管理办法》出台后,她大胆建议领导引入ISO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并组织实施。为了顺利推行体系的正常运行,她深入到各个职能科室的工作现场进行检查指导,提出改进建议百余项,有力推进了质量管理工作。难忘,她一连5天在电脑前,进行工作制度的起草编排,常常五、六个小时不挪窝,回家吃饭时右手竟抖的无法拿筷子;难忘,她设计编制记录表格,连天持续的计算机操作让她的眼睛在很长一段时间只要盯着屏幕就止不住泪流;更难忘2008年8月17日,这一天,她为之奋斗、争取的质量管理工作终于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吴忠市中心血站一次性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全区唯一一家获得质量认证的采供血机构。

  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是她崇尚的风范。除了本职工作,何盈还积极各种集体活动。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和创建活动。2010年她带领质量管理科获得了国家级“巾帼文明岗”称号。另外,何盈常年利用节假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她还加入了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截止目前,累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170余小时、累计献血量4700毫升。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妇联组织的“社会妈妈”爱心招募活动、自愿资助1名家庭困难的儿童上学。热情参与“爱心包裹”邮寄活动和“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她用爱心包裹自己,也包裹别人。

  何盈就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钟情于自己挚爱的事业,用勤奋和责任诠释着爱岗敬业的内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