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银川暴雨夜流淌温暖与感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拖车哥”:冒雨拖出22辆受困车辆 “打伞妹”:黑夜为陌生人打伞遮雨

  7月29日17时到7月30日12时,银川遭遇了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凶猛的一次强降雨。大雨滂沱中,首府银川经受着极端天气的严峻考验,也见证着守望相助的感人场面——暴雨夜“拖车哥”康生良和“打伞妹”曹萍一次次地将援助之手伸向了受困的陌生人,他们的举动让这个城市流淌出贴心的温暖与感动。

  7月29日23时许,银川市民康生良雨夜驾车回家途经上海东路,发现因暴雨造成路面积水导致很多车辆被困深水中。“他们需要帮忙。”37岁的康生良是汽车越野运动的爱好者,他的车上随时放着一整套救援工具。热心而又专业的他立即从车上取出拖车绳,走入1米多深的水中。“当时路面积水很深,下水井盖都翻起来了,臭水直冒,街上的路灯也坏了,到处都是黑漆漆的,有好多车都趴在水里,因为害怕进水,司机都把车窗关得严严的,太危险了,我挨个让他们摇下车窗,开始帮他们拖车。”

  “大多数拖车钩都没有安装在车身上,我让司机把后备厢打开,取出拖车钩,然后在水里摸索着找到螺旋口拧好后,系上拖车绳,再把车拖出来。”康生良拖完一辆,接着又拖另一辆车。

  此时雨下得正急,在银川打工租住在海宝小区福天苑的中宁女孩曹萍走到窗前往外看,发现楼下的上海路已经积了很深的水,好多车都泡在水里,还有一些司机站在雨里。“看到他们都被困住了,我就想着下楼去帮他们打打伞遮遮雨。”曹萍打了把伞,又带了几把伞下了楼。

  下了楼,曹萍把手中的伞分发给几个站在雨中的司机。看到康生良一次次地走进积水中,将拖车绳系在水中的车上,自己又驾车挨个帮受困司机把车拖到没有积水的地方,曹萍就赶紧上去帮他打伞。

  7月30日零时左右,央视记者来到银川市积水最深处超过30厘米的上海东路采访时,发现一辆红色的越野车正在水中穿梭往来,将一辆辆浸泡在水中的遇险车辆拖出困境,同时,还有一个女孩一直在帮着打伞遮雨,在黑夜里为陌生人提供帮助。央视记者上前采访时得知,他们已经在这里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已从水里拖出了6辆车,看着浑身湿透站在水里打着哆嗦的“拖车哥”和“打伞妹”,央视记者非常敬佩,询问他们的名字,“拖车哥”笑着说他叫康康,而“打伞妹”已消失在雨夜中。

  7月30日凌晨1时许,央视记者离开后,驾车回家的康生良发现前面路段还困着10多辆车,他又开始帮忙拖车,拖了16辆车后,直到凌晨3时30分左右,交警把这段路实施封闭后,再也没有车路过,积水中再也没有受困车辆时,康生良才拖着一身的潮湿和疲惫回家。

  7月30日凌晨4时20分,康生良回到了金盾小区的家。

  7月30日7时46分,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播报了《宁夏银川:雨夜“拖车哥”和“打伞妹”》,这则温暖而感人的新闻立即引起了自治区领导、银川市民和网友的关注,一场搜寻“拖车哥”和“打伞妹”的行动在银川展开。

  经过多方查找,“拖车哥”康生良和“打伞妹”曹萍浮出水面。

  对于自己成为了央视新闻中的“拖车哥”和“打伞妹”以及在银川市迅速“走红”的消息后,康生良和曹萍都表示很意外。

  谈及冒雨拖车,康生良说:“其实也就是举手之劳,看到就帮一下。”“他回家时浑身都湿透了,全身冰凉,整个人好像虚脱了一样。冻了一夜,早上起来时,还有些发烧呢!”妻子傅艳霞虽然心疼丈夫,但她说,康生良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只要看到陌生人受困或接到车友们的救援电话,总是第一时间赶过去帮忙。

  说起雨中助人的义举,23岁的曹萍说,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看到有那么多人被困在雨中,心里很急,很担心,就是想去帮帮他们,找了几把伞就跑下去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谁碰上都会去帮忙的。”她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拖车哥 冒雨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