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银川“最美的哥”生命最后时刻保乘客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月22日晚,银川的哥陈学平营运途中突发心脏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平稳地将车停靠在路边,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乘客的生命安全。

  据陈学平生前拉载的最后一位乘客——中卫市的牛先生介绍,当晚他从解放街绿州饭店打车到大团结广场,一上车他便接了个电话,当车快到鼓楼附近时,他听到陈师傅的呼吸有点不对劲,喘气又粗又快。   “我转过头,觉得他的表情也不对,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坚持将车往路边停。当车停到鼓楼东南街附近路边时,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牛先生说他急忙下车拨打110、120,因不知道所在具体位置,他问了路人才清楚方位。“我一直守在车外,直到120急救车赶来才离开。”

  但120赶到现场时,陈学平已没有了生命迹象,后经抢救依然没能挽回陈学平的生命。据当班医生介绍,陈学平属猝死。

  记者了解到,陈学平是银川市国泰出租车有限公司一名司机,今年50岁。22日20时许,他拉载了生命中最后一位乘客,没想到车辆行驶到鼓楼附近时,陈学平突发心肌梗塞。事件经微博传播后,网民亲切地称他“最美的哥”,盛赞其为当之无愧的“正能量”,“让我们向这位的哥致敬,愿他一路走好……”(记者 黄英 实习生 马慧娟)

  陈学平二三事

  大家亲切称他“陈胖哥”

  走进银川市国泰出租车有限公司办公室,副经理王永红默默地坐在那里:“今早8点多,我接到了陈胖哥离开的消息,一开始我没信,前些天人还好好的和我们一起吃饭,也没听说过有心脏病……”王永红说在证实这个消息后,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处、银川市出租行业及公司领导在第一时间启动了行业扶危济困救助金,送到了陈学平家中。

  “因为个高身体结实,而且人品好、热心肠,公司几百号人及外公司的哥的姐都亲切地称他‘陈胖哥’。”王永红热泪盈眶地说,“从1996年银川市刚有出租车时,他就开始跑出租;而从2000年开始,连续12年他是行业先进,车载按摩器、微波炉、现金等奖励,陈胖哥没少拿。”

  “在和他相处的9个年头来,每年公司大小公益活动他都参加,出人、出力、出车的事情,他从来没有缺席过。”王永红回忆,2003年10月人民广场刚建成,公司派司机打扫广场做公益活动,陈胖哥二话没说第一个报名,十多个的哥一看陈胖哥报名,也积极响应拿着工具出发。

  关心他人多于关注自己

  23日15时,记者来到陈学平家中。小区里他平时开的那辆宁A-T4196号出租车还停在车位上,可车的主人却永远离开了。

  “顶梁柱走了,让我怎么撑这个家?”陈学平的妻子泪流满面地说,在陈家六个孩子中,陈学平排行最小,而在老丈人家他排行最大,两家有个大小事情,他总是忙前忙后,他这一走,让家里人无法接受。

  陈学平夫妻二人轮班开出租,妻子开白班,陈学平开晚班。和平时一样,22日19时许,他在家门口附近接妻子的车。“接车时,我俩还碰见了老陈的侄子,他还问大哥的病情,并嘱咐这两个娃要好好尽孝。临上车时还告诉我赶紧回家做饭,儿子下班快回来了……”陈学平就是这样一个性格温和的人,对他人的关心总是多于对自己的关注。

  而对于孩子而言,陈学平则是一位严师慈父,“他的一生都值得我学习。”陈学平正在读大学的小儿子陈辉对记者说,“平时老爸挺随和,我们喜欢跟他一起聊天,一起锻炼。教我们开车时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嘱。”而在对待孩子们错误的时候,他从来都很严厉地批评教育。陈辉拿着父亲的照片,反复地看着,他始终不能接受父亲就这样离去。 (记者 黄英 实习生 马慧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银川 的哥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