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克拉玛依市薛钰:助人为乐已成习惯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克拉玛依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薛钰

 

  薛钰是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金龙镇金华社区的一位党员义工,他十几年如一日,关心照顾孤寡老人、义务帮助困难群众的动人故事在金龙镇地区有口皆碑,向所有人展示了一个普通义工的高尚情怀……

  作为一名党员义工,无论是扶贫救灾、捐献救助、公益活动,薛钰都积极参加,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十年前,他就不仅参加了义务献血,在“5.12”汶川大地震后,正在新疆石油学院培训的薛钰,他立即发动一起培训的学员向灾区捐款;5月25日,薛钰的家乡甘肃礼县民政局又向他发来了捐款倡议书,他立即在来克拉玛依务工的甘肃同乡中发起了“情系家乡”捐款活动;6月7日,薛钰自己抱着捐款箱,带头捐款200元,共筹到了三千多元善款寄向家乡灾区,那天捐款的都是甘肃农民工,在这次地震中,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薛钰前后共捐款五次。

  家住在金龙镇金华社区的孤寡老人王秀芝,今年已经八十二岁高龄了。老人无儿无女,十几年前老伴去世后,就一直独自生活;作为邻居的薛钰,在这十几年里,老人家里的大小事,象买米买面换煤气,换灯泡,修地砖,陪老人看病、拿药;修水、电、暖气这些活,薛钰几乎全都包了。老人家是小脚,又患有静脉曲张,每隔一天就要拿中药水泡脚,薛钰的爱人董瑞琴就经常去帮老人洗脚,平时就象照顾自己的母亲一样给她烧水、泡药、洗脚,热水经常把手泡的发白,可是夫妻俩都把这些当成了自己份内的事。

  薛钰家里最困难的时候,夫妻俩一个月才挣800多块钱,就在那种情况下他都要主动帮助别人,从来没有说拒绝过谁。薛钰家住的小区,去年没有人负责清理垃圾,每个周末都是薛钰推着手推车义务清理,一干就是一年多,直到公司聘请了清洁工为止。

  薛钰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十几年如一日的永恒坚持,别无他求。在薛钰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党员义工朴实、无私的人生追求,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和谐、文明、充满爱心的美好明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薛钰 克拉玛依区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