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雷政富涉嫌受贿案二审宣判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重庆9月17日电(记者 刘贤) 9月17日上午11时许,原重庆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涉嫌受贿案在重庆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2年11月,互联网上流传疑似原重庆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的不雅视频。重庆市将此事件的举报定性为实名举报,经重庆市纪委调查核实,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确实是雷政富。随后,“不雅视频事件”不断发酵,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

  重庆在对雷政富违纪违法问题深入调查中,发现一个进行敲诈勒索犯罪团伙。经公安机关侦查,2008年至2009年期间,肖烨等人采取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视频等手段,敲诈多名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

  今年6月28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雷政富受贿案一审宣判,认定雷政富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利用担任北碚区区长、区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316万余元,以受贿罪判处雷政富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人民币,对受贿赃款316万余元予以追缴。雷政富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9月6日上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对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受贿案进行二审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雷政富及辩护人认为一审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错误。其中,针对300万元系受贿款的指控,雷政富及辩护人认为,肖烨主观上没有敲诈勒索的故意,客观上没有实施敲诈勒索行为,300万元是肖烨公司向明某某的公司的现金借款,而非受贿款,雷政富是因为感谢肖烨销毁了不雅视频,帮忙联系借款。 事后,肖烨向明某某还款100万元,也证明了肖、明双方债权债务关系的存在。此外,对于另外两笔受贿指控,雷政富及辩护人均予以否认。法院未当庭作出宣判。

  9月17日上午10时许,肖烨、许社卿、严鹏等人涉嫌敲诈勒索案(即不雅视频案)在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法院宣布,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雷政富 受贿案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