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腾讯4.48亿美元入股搜狗 奇虎360股价开盘大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2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吕骞)腾讯16日宣布以4.48亿美元入股搜狗后,一向敏感的资本市场立即有所反应。周一美股开盘后,搜狐股价涨6.01%,奇虎360股价则大跌3.40%。市场普遍将入股搜狗看作是腾讯进军搜索的一大信号,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16日下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搜索市场上的竞争将加剧。

  周鸿祎表示,“恭喜张朝阳及搜狗,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也希望张朝阳借此机会,让搜狐公司发展更好。”

  周鸿祎称,腾讯加入搜索战,对整个搜索市场是好事。目前搜索仍处于垄断格局,网民的权益还是没有得到充分的尊重。“我们愿意通过为网民提供更好的搜索服务,来与腾讯、百度两大巨头在这个市场上展开竞争。”

  周鸿祎认为,此宗收购案达成以后,搜索市场上的竞争会加剧,但网民会最终受益,那些损害网民利益的搜索推广行为,将在竞争中被淘汰。

  16日,腾讯发布公告,称已经与搜狗母公司搜狐及其他独立第三方签订一份认购协议,以4.48亿美元入股搜狗,占股份比例为36.5%。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奇虎 腾讯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