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退休工人谭久多:在雷锋精神指引下前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谭久多,男,1945年生,是一位普通的电力系统退休工人,现任观音阁街道办事处煤炭社区爱心服务站党支部书记。2000年退休的他在煤炭巷租了一间门市房,开始了他独自一人的公益事业,起初的他专为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提供免费服务,利用自己的专长为他们维修家电、修改水电路,解决他们生活上的不便。

  家住小市镇谭家堡村的残疾人孟广清是谭久多多年“老客户”,2011年11月10日,经孟家邀请,谭久多又一次专程来到他家,为他家修理洗衣机,免费帮助安装暖气锅炉。一切妥当后,谭久多看着简陋的车棚,二话没说将已收齐的工具重新架设,操起电焊,又给这个破损不堪的挡雨棚加固了支柱,解决了孟广清长期以来担心车棚垮塌的一大心病。

  一向生活简朴的谭久多,自己就捡着儿女穿过的旧鞋穿,每月拿着七百元的退休金的他却时常救济生活困难的人,就连上级奖励先进工作者的两千元奖金,他也拿出来,为棉织社区特困户杨永贤购置了两台缝纫机,用作杨永贤和其他四个特困家庭共同创业,解决就业难问题。今年单位发给他的一袋大米、一袋白面和两桶豆油,他也直接拉到了杨永贤家。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暖气锅炉 平安建设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