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董秀秀:为求女儿心安 她重挑重担照顾前夫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4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观音阁街道办事处观音阁社区董秀秀的家里,一幅“妻子”照顾爱人的画面映入眼帘:一个身材不高、干练利落的女子正把刚拧干水的毛巾递给躺在床上的男子,男子接过毛巾放在眼睛上。这名女子就是董秀秀,男子就是她的前夫。一年前,前夫患上肾衰竭,全身肿胀,左眼几乎失明,右眼看人模糊不清,两只眼睛已经肿起了小包。为了消肿,她每天都用冷水洗过的毛巾给他捂眼睛。

  17年前她带两个女儿净身出户

  17年前,董秀秀和丈夫王荣复离婚,那时她37岁。

  法院判夫妻各带一个孩子,丈夫王荣复称自己没钱养不起孩子,董秀秀二话没说把身上仅有的1000元扔给丈夫王荣复,带着小女儿净身离开了家。

  通过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她在外面租了个房子。为供小女儿读书,董秀秀不得不寻思谋生的出路,后来通过朋友的介绍,找到了一份做保姆的工作。

  半年后,大女儿也来到了董秀秀的身边,开始了母女三人相依为命的生活。董秀秀为了养活两个女儿,不得不在做保姆之余再给别家做钟点工来补贴家用,一干就是6年。

  她起早贪黑靠卖衣服供孩子读书

  得知卖衣服可以挣到钱,董秀秀便辞去了保姆的工作,开始了卖衣服赚钱养家的生活。

  每天早晨4点多起床,坐火车去沈阳五爱市场上货,早晨八九点钟,连口饭都来不及吃就得赶回本溪来摆小摊卖货。董秀秀说,那时候,她都不知道自己还是个女人,每天像机器一样,天天合计怎么挣钱,养活两个孩子,每到冬天她就害怕,在外摆摊不好卖货,天气还冷,手经常冻得没知觉,每年冬天脚都肿的像蛤蟆一样。

  说着这些,她眼里一直都有泪花:“那时候虽苦,回到家看到两个女儿,我就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17年后大女儿结婚生子小女儿赚钱养活自己

  “我觉得自己欠大女儿的挺多,没能让她念得起学,即便我这么努力也没钱供两个孩子一起念书。大女儿也懂事,15岁就跟我学做生意了。也幸亏有她,我们才能住得上现在的楼房。”董秀秀讲述着。

  10年前,董秀秀和大女儿一起做生意,除了供小女儿读书以外,还能有些余钱,那时董秀秀决定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给两个女儿一个安稳的家,便在观音阁社区买了一个小平房,没想到五年后动迁,他们便住上了楼房,

  眼看两个女儿一天天长大,董秀秀的心里充满了甜蜜的幸福感,如今大女儿已经结婚,小女儿也已在大连打工,也可以挣钱养活自己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前夫 挑重担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