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孙义全油画献全运 “映象沈阳”与“大美沈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张文魁摄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昨天,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辽沈青年画家孙义全将自己的两幅原创油画“映象沈阳”和“大美沈阳”,悬挂在了第十二届全运会主赛场——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两间贵宾厅内。

  在去年得知沈阳奥体中心两间贵宾厅需要两幅背景油画时,孙义全第一时间争取到了这个机会。两幅油画体现的是沈阳这座文化之都、工业重镇、生态之城的历史人文特色,因此以历史和生态作为两幅油画的主题。最终,十二运沈阳赛区组委会从30多个小样中选取了“映象沈阳”和“大美沈阳”这两幅。

  一个月前以沈阳故宫大政殿为主体,体现沈城浓重历史文化特色的“映象沈阳”整体创作完成,进入到了装裱阶段。近日,历经五个半月绘画过程的“大美沈阳”也已出炉,“大美沈阳”是以沈阳棋盘山为主体,体现生态沈阳的秀美之景。在完成了装裱之后,昨天,“大美沈阳”与“映象沈阳”一同悬挂在了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两间贵宾厅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创作 沈阳故宫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