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耿云瑶:勤俭加诚信 服务为人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耿云瑶,女,满族,1973年12月生,大学文化,吉林省大安县人。1997年5月,和丈夫马春彪开办夫妻药店,走上自主创业之路。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吉林省神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铁东区人大常委。

  耿云瑶同志作为民营企业的党委书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党委一班人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了企业的长足发展,企业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创业实践基地”、“ 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全国诚信维权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旗下的神农医院被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四平市优秀女企业家”、“四平市诚信模范”、“三八红旗手”、 “吉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吉林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30余项,并光荣出席吉林省第十次党代会。

  一、注重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提炼服务理念,提升员工诚信意识。十几年来,神农人办药店、开医院,积累了很多经验,打造了誉满全省的服务品牌。连锁药店的服务品牌“神农铭一”被评为“吉林省著名商标”。自从耿云瑶与丈夫马春彪开办夫妻小药店那天开始,就提出了“诚信服务,不卖假药”的承诺和“诚实守信,办店为民”的办企宗旨。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全天候营业,送药上门。成立四平神农医院之后,耿云瑶同志又及时提出了“为百姓着想,让百姓放心,令百姓满意”的办院宗旨,在全体员工中积极开展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思想教育,提出“医护人员跑两步,患者心里热乎乎”、“百姓是老板,员工是主人”等服务理念,率先对家庭困难患者实行“四免一同”优惠政策。随着企业的发展,药店和员工数量逐渐增多,耿云瑶同志更加注重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出了“卖不对症的药就等于卖假药”、“不让老百姓家里有药匣子”等经营理念。

  成立科学用药指导办公室,对员工进行不间断的培训。要求营业员对顾客服务到位、咨询参谋到位、用药指导到位。多年来,神农近百家连锁药店真正成为了老百姓放心药店,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2011年,在全市人民满意药店评比中,神农大药房有四家药店榜上有名,居药品连锁零售业之首。

  建立督查制度,促进诚信落实。在大药房成立药店综合管理办公室,每月不定期地对各药店的服务质量、销售情况、药品近效期等进行抽查或检查;每季度对诚信经营情况进行总结表彰,评出十佳销售能手、十佳诚信营业员。

  二、把产品质量当作企业的生命。

  耿云瑶重视产品质量的事例,在神农集团1100多名员工中有目共睹。  

  有名员工在集团所属的神韵电子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首款礼品音响中,发现有一个产品的标识贴反了。那标识不到一平方厘米,而且是四个外文字母,很不显眼。可是,耿云瑶把它当成了一件大事,为此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指出:“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一点疏忽就会带来难以估量的不良影响。”接下来,她要求全体员工把已经包装封箱的2000多件产品重新拆包逐一查验……直到确认全部合格为止。  

  2010年12月份,收购原春光制药公司以后,有一些原来积压的半成品,如果继续加工这些半成品,可以省下上百万元的资金,减少大量的企业成本。用还是不用,班子会上,耿云瑶反复提醒大家:“这些半年品虽然没有变质,但是成份已经受到影响,不能再继续加工。”最后大家达成了一个共识:凡是积压的半成品全部销毁。2011年5月4日这一天,神农制药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集合在厂区的下水道前,目堵了原制药企业遗留的上千公斤的半成品“益气养血口服液”、“生脉饮”、“脑心舒”被倒入了下水道的情景;是年9月,又将以前留下的满满两卡车的近效期药品送到了指定的地方进行了销毁……目睹这一切,在场的员工流下了心疼的泪水,又洋溢了欣慰的笑容,因为他们知道,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是一种荣耀和自豪。

  今年5月份,国内一些药企问题胶囊事件曝光后,耿云瑶同志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司有关人员自检,对制药公司胶囊进货、药品出厂;大药房公司药品进货渠道从源头查起,并逐一写出检查报告上送药监部门。及时对40多家直营药店的2700余个胶囊品种下架停售。集团公司营业额下降30%以上,许多员工不理解,她在会上强调:“神农是医药企业,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损失再大也是值得的。”

  为生产出最优质、最管用的药,制药公司成立了由主任药师牵头、11人组成的质监部门,每周都对车间主任、工艺员、质监员、化验员进行一次GMP知识培训,每月都召开一次产品质量分析会,对存在的质量隐患进行分析解决。同时,对生产全过程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杜绝质量隐患,严格供应商审核制度,加强采购质量管理;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和质量监控,严格按新的GMP要求组织生产,实行全过程控制、超前管理和早期报警,把各种质量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做到防患于未然。把产品质量看得比生命还重要,这就是耿云瑶。

  三、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实现双赢。

  耿云瑶同志把公司的诚信理念贯穿于产、供、销各个环节,拿客户当朋友,以良好的职业操守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使企业在变幻莫测的商海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康美诺”是长春市最大的保健品经销公司,在一次订购合同中,由于对方疏乎,少算了2万元钱,耿云瑶知道后,及时交待财务部与对方联系,将款退回。“康美诺”公司很受感动,承诺今后神农集团在“康美诺”可任意赊货。自2001年建立合作关系到现在,两家的合作数额逐年增多,信誉度不断提升。今年5月份,神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15周年店庆,该公司听说后,经理刘孝文亲自来平祝贺,并带来300余个品种的产品,为神农大药房免费铺货50余万元。

  客户刘东丰,因患脑瘤需要手术,请求结一部分货款以应急需,耿云瑶破例为其结清全部货款,并额外借5000元钱,使刘东丰及时做了手术。该客户逢人便说,“和神农做业务,不但放心还让人感动”。这位客户自03年以来始终与神农保持亲密的业务往来。

  汶川地震幸存的高中学生李桂英,其母亲是作药品生意的,后来患肺癌。耿云瑶指示财务部,对这样的客户不但要长期保持业务联系,而且要及时结款,为了让他的生意做得更大一些,赚更多的钱,耿云瑶为他联系三、四个好赚钱的品种,在神农集团的支持下,李桂英顺利的考上了大学,她的母亲也成功的作了肺癌手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耿云瑶 勤俭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