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视频]关注进口汽车价格 记者调查:暴利汽车伤了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央视网消息:厂家追求利润本无可厚非,价格高,有人买,看起来是理所应当的市场行为。但是在市场经济当中,还有一句话叫做“童叟无欺”,也是“公平贸易”。

  世界贸易组织基本原则当中明确指出,在货物、服务贸易等方面,一成员国给予其他任一成员的优惠和好处,都须立即无条件地给予所有成员。英国生产的同款路虎汽车,中国的价格远远高出美国售价,在专家看来,这样的行为已经严重违背了WTO公平贸易的原则。

  周世俭:WTO最精华的事情就是反对歧视性,就是要求贸易进行公平。那他这样做实际上违背了WTO公平贸易的原则,等于不公平了,为什么同样的东西你在国内卖这价,你跑到那卖那么高的价格?这东西实际上是不公平的WTO关贸总协定,要打破这样的壁垒要求让商品自由的流动。

  人民大学商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这个属于一种把控货源而形成的价格歧视,在完全自己竞争的市场是不可以存在这种价格歧视的。

  不仅仅是违反了公平原则,在法律专家刘俊海看来,这样的做法已经涉嫌垄断了。

  人民大学商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这很明显有一定的垄断嫌疑,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是不公平的,同时商家也是违法的,希望有关部门要查严查,如果真的是垄断,要严罚。

[视频]关注进口汽车价格 记者调查:暴利汽车伤了谁?
channelId 1 1 2 4668cd1e5eff4c97b54648ac694cd053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