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生活新闻

牙科医生:洁牙粉不能美白牙齿会伤牙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图文/羊城晚报记者 郑少玲

  近日,广州市面上刮起一股清洁牙齿的复古风,某种标榜产自台湾且明星最爱的洁牙粉占据了化妆品店的重要位置,记者在正佳广场、东方宝泰购物广场等多处地方都看到了这款洁牙粉的身影,化妆品店的店员声称这是一款可以当牙膏用的洁牙粉,而且还有神奇的功效。究竟这款洁牙粉是不是有传说中那么神奇呢?

  洁牙粉能美白牙齿?

  据了解,洁牙粉其实在很多年前就开始被使用,后来因为牙膏的出现而逐渐被淘汰,但目前在台湾等地区有一些始终保持着洁牙粉情怀的老年人还在继续使用洁牙粉。现在广州市面上所标榜的这款热销洁牙粉就是产自台湾。

  记者从这款洁牙粉的瓶身上可以看到,它含有3重亮白配方以及不伤珐琅质配方,此外还含有维他命D加钙,可以起到强化牙齿骨骼、健全牙齿机能的作用。据介绍,洁牙粉其实与日常刷牙、洗牙等清洁牙齿去渍去垢的方法一样,只是对牙齿表层污垢污渍进行清洁,并不能改变牙齿颜色,它最多只是还原了牙齿原本的颜色,算不上是美白牙齿。

  洁牙粉会伤害牙齿吗?

  洁牙粉对牙齿到底有没有伤害?记者在网上看到有不少网友发出这样的疑问。据牙科医生介绍,洁牙粉目前在国内受好评的比较少,很多人因为盼望着洁牙粉能美白牙齿,以致长期使用,其实这样洗掉的是你的牙釉质,对牙齿伤害是极大的,而且从清除牙石、牙菌斑等致病因子的角度来说,洁牙粉作用并不是很好。

  据不少使用过洁牙粉的网友反映,用洁牙粉洗过之后,牙齿会感觉干干的,长期使用会觉得牙齿会很摩擦粗糙,牙釉质受损牙齿不光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牙粉 美白牙齿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