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生活新闻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如何快速放松颈椎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1

  2

  3

  4

  5

  6

  很多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来就诊时反映,低头办公久了,脖子就很紧绷、酸痛,左右迅速转动颈部舒缓时,还伴有咔咔的响声。颈部不适时,不妨试试以下两套动作。

  第一套:颈部伸展运动。侧弯(如图1):倾斜头部,耳朵靠向肩膀,不要耸肩,维持15秒,回到起始姿势,另外一侧重复相同动作,每侧做5次 ;旋转(如图2):缓慢旋转头部,视线看向肩膀后方,维持15秒,回到起始姿势,另一侧重复相同动作,每侧做5次 ;前弯(如图3):缓慢低头,下巴靠向胸部,保持15秒,重复5次。

  第二套:颈部肌力训练。阻力侧弯运动(如图4):坐姿,右掌托住右耳上方,头部向右倾斜,同时,右手施加阻力使头部维持静止,维持5秒,左侧重复相同动作,每侧各做10次;阻力前弯运动(如图5):坐姿,手掌托住前额,同时手掌施加阻力使头部维持静止,保持5秒,重复10次;阻力后仰运动(如图6):坐姿, 手掌托住后脑,头部后仰,同时手掌施加阻力使头部维持静止,维持5秒,重复10次。(摘自台湾《康健》杂志第176期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