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河南禹州小学欲清退65名后进生 教育局称将纠正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中广网郑州7月4日消息(郑州台记者周林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几天,本应该是小学生结束考试迎接暑假的开心日子。但是河南省禹州市夏都回族小学的一些学生和家长却接到班主任发来的消息,称学校接上级指示,每个班成绩在65名以后的、不在学校招生范围以内的学生将予以清退。

  禹州夏都回族小学的一名学生家长严先生向媒体反映,他的女儿现在在夏都回族小学上四年级,上学年通考结束之后,他突然接到班主任发来的校讯通,称因为班额太大,接到上级指示,通知他们所在班的65名以后的、不在学校招收范围以内的学生要予以清退,请他们及早做好准备。严先生接到通知之后也很不理解,他说女儿现在已经上到四年级了,而且转往其他学校肯定会浪费时间。如果因为成绩差而转校,对孩子心理也是影响很大。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夏都回族小学四年级3班的班主任刘老师,刘老师称,他们接到了教育局的通知,按照要求就近入学以及城市互补的标准进行招生,但如今班额太大,把孩子们清退也是按照要求办事。至于学生成绩排名,他们是按照通考成绩来进行,考试名次可以在夏都教育总学生网站去查询。

  现在刘老师所在班级一共有103个学生,教育局只给80个学生指标拨了款。夏都小学的学生目前正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因为成绩排名考后就被清退,老师这样的解释让学生家长们很难释怀。

  为此,记者也是联系到了禹州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把这个事情向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表示学校理解有误差,将会立即通知夏都教育总支书以及夏都回族小学校长予以纠正。同时这名工作人员也表示,禹州教育局的通知是要求禹州各学校严格按照就近入学的标准进行招生,但是目前就已经超标了入学的学生也要保证学生顺利的完成学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