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台湾导演:政治人物只会照稿子念 对台湾最没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2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知名导演吴念真:建立人脉不一定靠花钱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知名导演吴念真11日受邀到台北科技大学“萧万长人文讲座课程”演讲,他展现一流说故事的功力,以自己的成长经验告诉学生如何沟通,全程90分钟,现场笑声不绝。萧万长也到场聆听,并以系列讲座主人身分颁发聘书给吴念真。

  有学生问吴念真对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说“薪水不到5万不要存钱”的看法,吴念真认为建立人脉不一定要靠花钱,“年轻人不是要存钱建立人脉,而是应该花钱投资自己,拓展视野。”

  出身瑞芳矿坑的吴念真说,他是说故事的人,从小他学会“告诉人家一件事很重要,但怎么讲更重要”。

  小学三年级那年,爸爸要求吴念真用闽南语念报纸给邻居听,原本他直接翻译,结果太拗口,乡亲父老也没耐性听。后来他先花十几分钟消化内容,再用口语讲,让村中一群不识字的老人,每天急着问他新闻后续发展。

  吴念真说,创意来源在于对人有兴趣、对某些时代的故事有兴趣。他认为,社会上讲话最没意义的人是政治人物,因为台湾的政治人物,都只会照稿子念,距离人民非常远,是对台湾“最没贡献”的一群人。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

  • 吴念真
  • 导演
  • 人脉
  • 学生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