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希腊广播电视公司停播 上千雇员和群众抗议(图)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2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video

  原标题:希腊广播电视公司停播 上千雇员和群众抗议(图)

 希腊广播电视公司停播上千雇员和群众抗议(图) 

  大批ERT雇员和声援者在雅典总部外集会。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正在推行连串紧缩开支措施的希腊政府11日宣布解散并停播该国公共广播机构——希腊广播电视公司(ERT),并指责该公司是“浪费天堂”。

  当地电视观众11日晚上看到了主电视频道的新闻报道被撤换为黑画面。希腊政府也确认该公司所有电视和电台广播在当晚陆续中止。

  希腊政府发言人凯蒂科格鲁说,ERT全部近2700名雇员被解雇,但将获得遣散补偿,也可以在重组完成后的新公共广播机构申请就业。

  数以千计的ERT雇员和声援群众到雅典ERT总部外抗议,当局动员防暴警察戒备。

  ERT国际新闻主编恩纳达图说,记者们对政府解散广播公司的消息无不感到意外和愤怒。恩纳达图说,她无法接受希腊从今开始不再有一家公共广播机构。

  ERT的唯一收入来源是每户每月4.3欧元的收视收听执照费。这项执照费通过自动添加到电费账单来收取。该公司运营三个国内电视频道、四个全国广播电台频道、多个地方电台频道,以及对外广播的希腊之声电台。

  ERT的支持者们称,这家公共广播机构给希腊人民提供了必需的广播服务。

  希腊国会在4月通过了决议案,要在明年年底前裁撤1.5万名政府雇员。希腊要透过这些紧缩开支措施来换取88亿欧元的国际贷款救助。希腊是首个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中受挫的国家。自2010年至今,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先后承诺提供合共2000亿欧元贷款。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

  • 希腊
  • ERT
  • 广播电视
  • 公共广播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