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普京:美国不应该总以世界领袖自居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2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普京说俄美应该“求同存异”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 刘恺)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和美国在发展双边关系时首先应“求同存异”,希望俄美关系未来能实现重启。

  据俄总统新闻局提供的消息,普京当天在参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时对媒体说,俄美在发展双边关系时应首先注重双方的共同利益,并看到双方存在的分歧,“双方除了合作别无他途”。

  普京说,俄美之间几乎不存在意识形态上的矛盾,只存在文化理念上的不同,“尽管俄美之间存在很多分歧,但这是正常现象”。他认为,自行其是无法解决世界上存在的主要问题,美国不应该总以世界领袖自居,而应该意识到,谈判和寻找妥协比“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要有益得多。

  在谈到俄美削减核武器问题时,普京呼吁美国不要把战略弹道导弹划入常规武器之列,因为这将带来极大的隐患,他国可能因不知道“弹道导弹是否携带核弹头”而采取过激反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