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马英九谈两岸互设办事机构:希望能在北上广设点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1日 2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英九谈两岸互设办事机构:希望能在京沪穗设点

  新华网台北6月11日电(记者 李寒芳 裴闯)就两岸互设办事机构,台湾当局领导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1日在台北表示,希望台湾能在北京、上海、广州设办事机构,一方面帮助台商,另一方面也能解决申请证照、探视等诸多问题。

  马英九在当天下午出席大陆台商工商建设研讨会活动时说,对于两岸关系的决策程序是“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经后政”。他在未来不到3年任期的两岸工作重点,包括“扩大与深化两岸交流”“两岸互设办事机构”与“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三个方向。

  他说,国民党执政后能这么快完成开放“三通”、大陆观光客赴台等目标,原因在于2005年国共两党领导人宣布“五项共同愿景”,这五项愿景在国民党“十七全”与“十八全”中都被列入党纲。

  马英九说,两岸到现在共签了18项协议,达成2项共识,两岸关系和过去已完全不同。两岸从没有班机往来、假日包机,到现在每周有616班航班,平均一天86班,台湾到大陆50多个城市都有航班,机位供不应求。

  他表示,大陆赴台观光客增长速度是过去无法想像的。目前开放大陆游客来台“个人游”3年已达20多万人次,将来还会逐渐增长。两岸关系的发展彻底带动台湾的观光旅游业,不论旅游、交通、百货都得到发展。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两岸关系
  • 马英九
  • 两岸交流
  • 三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