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沙特男携高压锅入境美国被捕 遭怀疑制造炸弹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02: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高压锅惹祸 沙特男遭捕

沙特裔留学生塔拉尔端着自己的高压锅

沙特裔留学生塔拉尔端着自己的高压锅

高压锅炸弹 (资料照片)

高压锅炸弹 (资料照片)

  据新华社专电 一名沙特阿拉伯男子上周末在美国底特律机场被逮捕,原因是他携带一只高压锅入境并就为何这样做向海关人员撒谎。

  侯赛因·哈瓦希尔从沙特出发,经由荷兰阿姆斯特丹抵达美国底特律。飞机11日降落底特律都会机场后,他告诉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工作人员,携带高压锅入境的原因是美国市场上买不到。他随后改口称,高压锅是为外甥购买,因为外甥在美国买的高压锅不好用。海关人员发现,哈瓦希尔的护照其中一页丢失。哈瓦希尔称,对此并不知情。哈瓦希尔随后遭逮捕,受到向海关人员撒谎以及使用不完整护照罪名指控。

  哈瓦希尔的外甥纳赛尔·马尔祖克13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在美国读书,之前买了两只高压锅,都不好用,于是决定让舅舅带一只来,因为沙特的高压锅质量好。“我是阿拉伯人,常用高压锅做饭。”

  美国执法人员之所以对高压锅“敏感”,是因为上月15日两名嫌疑人用自制“高压锅炸弹”在波士顿马拉松终点附近制造连环爆炸,致死3人、致伤260多人。这种爆炸装置以高压锅为容器。哈瓦希尔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和舅舅并未做错任何事,“如果我想要做蠢事,为什么让舅舅从沙特带高压锅来?在这边买高压锅又不违法。”

责任编辑:余晓玲

热词:

  • 高压锅
  • 爆炸装置
  • 炸弹
  • 海关人员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