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新闻

成龙电影曾精确还原“十二兽首” 模样惟妙惟肖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成龙电影曾精确还原“十二兽首” 模样惟妙惟肖

  中新网4月26日电 北京时间4月26日,法国皮诺家族在北京宣布,将向中方无偿捐赠流失海外的圆明园青铜鼠首和兔首。就在去年,由成龙导演兼主演的电影《十二生肖》曾精确地复原了圆明园“十二兽首”。

  2012年10月30日,成龙执导并主演了电影《十二生肖》,电影以圆明园遗失的十二生肖人身兽首铜像为背景,旨在呼吁社会尊重文物,保护人类文化遗产。为了精确还原十二兽首的模样,该剧组曾专门建立了由文物学者、传统精造制作工艺师组成的工作小组,进行精雕细琢,最终完成了“十二兽首”电影中惟妙惟肖的样子。据悉,在每一件作品的底部,都有中国书画名家黄永玉先生所题“十二生肖”字样。

  电影《十二生肖》上映之前,成龙曾亲自将精确复原的“新十二兽首”赠与圆明园博物馆永驻海晏台。

  《十二生肖》于2012年12月2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截止2013年1月13日,本片累计票房达到8.07亿元人民币,累计观影人次突破2000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