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FBI特工:哪怕追到天涯海角也一定要抓到幕后真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奥巴马宣布波士顿爆炸案为恐怖事件 联邦调查局火速开展调查行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晓红):在震惊世界的波士顿爆炸案发生20个小时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表态,宣布爆炸案为恐怖事件。与此同时,联邦调查局及其它政府部门的调查正在进展之中。

  在遇难者、8岁的理查德·马丁的家门口,鲜花和玩具表达着人们对这一家所遭受不幸的深切同情。事发当时,8岁的马丁和6岁的妹妹跟着母亲在终点线等候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父亲,结果,马丁不幸遇难,妹妹失去了一条腿,母亲也受到重创,当晚接受手术,至今仍在医院。

  这只是4·15波士顿爆炸案剧痛的冰山一角。爆炸案共造成4人死亡,170多人受伤,其中17人仍处在危急状况。爆炸案也在当地人心中留下了巨大的阴影。

  波士顿大学政治学教授凯西·马丁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来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想每个人都非常震惊,因为我们觉得这种事情不可能真的发生在波士顿。真的,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每个人都惊了!”

  当地时间4月16日上午,距离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已经过去20来个小时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在白宫发表讲话,正式将爆炸案定性为恐怖事件。“这是一种十恶不赦的、懦夫的行为,根据我们已知的情况,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中的这起案件是一起恐怖行径。”

  由联邦调查局主导、多家政府部门共同参与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明确表示,警方在现场只找到两个爆炸物,并没有其它尚未引爆的爆炸物。负责此案的联邦调查局特工德斯劳列尔斯强调说,目前尚无任何新的威胁。

  爆炸案发生之后,波士顿警方和联邦调查局不仅封锁了爆炸现场及其周围总共15个街区,并收集了这些地区监控镜头所拍摄下的画面;并在机场等地接待和询问离开波士顿的人是否有有关爆炸案的线索,比如他们在案发前后在现场所拍摄的照片和录像等,希望能从中获得一些破案的线索。

  另据媒体报道,军方已派出一支爆破专家小组前往波士顿协助调查,他们的任务就是根据现场搜集到的爆炸物的碎片对照联邦调查局和军方资料库中上千个炸弹制造者的信息。据专家介绍,造炸弹的人都有各自的习惯,因此凭借碎片有可能推断波士顿这两颗炸弹出自何人之手,从而可以追踪到爆炸案的幕后真凶。但联邦调查局拒绝就此透露更多的信息。

  此外媒体还报道称,联邦调查局特工事发当晚搜索了距离事发地点5英里的一幢公寓大楼,据说被调查的是一位20岁持学生签证的沙特籍人士,但联邦调查局对此也拒绝透露相关信息,只说会根据得到的证据和线索进行调查,特工德斯劳列尔斯强调,穷极天涯海角也要将凶手捉拿归案。“我们的调查范围将扩展到全世界。我们将根据我们所获得的证据和线索去追踪,哪怕是要追到天涯海角也一定要抓到这一卑劣罪行的幕后真凶,并将其绳之以法。”

  悲剧发生之后,波士顿全城总动员,人们,包括不少刚刚抵达终点的马拉松运动员,都自发地赶往当地医院和救护车献血,事发当天正是马萨诸塞州的公共假日“爱国者日”,一些正在外地休假的医生在得到消息后立刻赶回医院投入救助工作。正如波士顿市长麦尼诺所说的,波士顿一定会克服创痛,重新站起来。“对于波士顿来说这是糟糕的一天,但是我认为我们一定能够打起精神度过艰难。我们的城市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城市,我们的人民愿意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安全。我相信在场的所有官员都有一个心声,波士顿一定能度过难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