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平稳交接 梦想启程——台湾媒体关注大陆两会落幕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7日 1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平稳交接 梦想启程——台湾媒体关注大陆两会落幕

  新华网台北3月17日电(记者 陈斌华 陈君)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上午在北京闭幕。连日来,台湾主流媒体对两会的报道持续升温。舆论认为,大陆高层人事平稳交接,宣告实现“中国梦”的征程开始迈开脚步,这对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均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报》、《工商时报》报道说,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共同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和谐的中国梦”的艰巨任务。大陆新一代领导人具有丰富的中央和地方工作历练,思维开放,将更强调用解放思想来突破改革发展的瓶颈,有利于维护今后大陆在全球的经济地位。

  《经济日报》《工商时报》分析说,在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本届国务院“摆出坚强财经阵容”,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和主要财经部委负责人多具有财经背景,“熟稔国内外经济情势”,具有丰富的经济工作经验。他们如何应对挑战,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稳定成长,备受各界关注。“中国的转变,不止中国老百姓在看,全球都在看。”

  17日出版的《联合报》分析说,以李克强为首的国务院新班子将以经济民生为重,“稳增长、调结构”及庞大的农业转型,将是最迫切的问题。

  涉台人事安排是台湾媒体的另一关注焦点,《旺报》、《联合报》、《工商时报》等媒体普遍认为,在王毅出任外交部长后,大陆将很快展开一系列涉台人事调整,但以和平发展为主轴的对台政策将延续,对台工作将以争取台湾民心、推动两岸政治对话、加强金融合作和产业搭桥等为重点。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工商时报
  • 联合报
  • 台湾民心
  • 两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