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光屁股小孩爷爷见到李克强称“在电视里看到过你”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0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原标题:很萌很真实——光屁股小孩“闯入”新闻联播背后

  新华网包头2月10日专电(记者 贾立君 刘宏宇)2月9日,除夕。记者走进因“闯入”电视节目意外走红的光屁股小孩高宇博的家。小家伙正爬在小床中间的方桌上吃糖果。看到有人来,他欢蹦乱跳地跑到身后的火炕上,一会儿把枕头顶在头上,一会儿又钻入靠墙一侧的立柜里探出笑脸。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探望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棚户区居民,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画面中意外出现一位“光屁股小孩”。“很萌很真实”的镜头很快走红网络。

  高宇博的爷爷高俊平说,之前没有人通知他李克强副总理要来。2月3日下午4点多,老伴出去串门,他如往常一样在家里照看孙子。“突然,我看到院子里进来生人,出去迎接。”

  高俊平说,起初他在门口看到进来五六个人,穿着打扮很普通。“我还以为是儿子的几个朋友”。即便走在最前面的李克强副总理向他问好并与他握手时,他都没有想到,中央领导人来到自己家里。

  “进屋以后,有人介绍说,这是李克强副总理,我脑袋一下子懵了。”高俊平说,“这是我做梦也没想到的事情,我随口说了一句‘我在电视里看到过你’。”

  高俊平乐呵呵地说,当时孙子刚睡醒午觉,还没来得及穿衣服就钻进立柜里了。李克强和他唠家常时,孩子从立柜里跳出来钻进被窝,“没想到这个镜头逗乐了全国观众。”

  这个镜头也引发了网友的赞誉——“看不到‘安排’的痕迹,非常自然”“贴近生活,原汁原味儿的新闻报道越来越多了”“小欢乐、小细节、小清新见证着中国政治的进步。”

  今年56岁的高俊平是原内蒙古建筑机械厂工人,6年前企业破产,他领了补偿金下岗回家;妻子侯京萍4年前也从当地一家机械厂退休,现在每月领1900多元退休金;儿子与儿媳都无正式工作,全家日子过得较为艰辛。高俊平今年四周岁的孙子在上幼儿园大班,孩子常年由他和老伴照顾。

  “我就出生在这座老房子里。”高俊平说,“李克强副总理十分关心棚户区改造工程,市政府、区政府也正在抓紧改造,我们住新房的心愿很快就要实现了。”

  记者看到,高俊平在厨房里炖了满满一锅羊肉。女主人侯京萍说:“猪肉馅也剁好了,晚上准备包饺子,还要吃‘接年捞饭’,希望生活一年要比一年好。”

  记者与高俊平聊天时,小宇博在炕上玩起了“倒立”。当爷爷奶奶叫他穿刚买的过年新衣服照相时,他高兴地蹦过来说:希望那天来的爷爷能看到他穿新衣服的照片。

责任编辑:雷世远

热词:

  • 高俊平
  • 光屁股
  • 新闻联播
  • 李克强
  • 小孩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