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2月07日 18:01 关键词: 南京 倡议信 绿色新年

南京环境小记者发倡议信呼吁过“绿色新年”

央视网 记者:沈玮

核心提示:春节将至,南京的环境小记者们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减少烟花燃放、多多绿色出行、避免食物浪费,过一个“绿色新年”。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南京的环境小记者们发出公开倡议信,呼吁大家过一个“绿色新年”。

南京的环境小记者们发出公开倡议信,呼吁大家过一个“绿色新年”。

  央视网(记者沈玮 报道)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污染、大吃大喝带来的餐饮浪费,成为新春佳节无法避开的顽疾,今天,南京的环境小记者们发出公开倡议信,呼吁大家过一个“绿色新年”。

  执笔倡议信的环境小记者名叫张欣儿,是南京市力学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代表南京所有的环境小记者在倡议信中指出“当五彩斑斓的烟火照亮夜空,雷鸣般的礼炮不绝于耳,你有没有想过爆竹烟花燃放之后,那些烟雾正在污染着我们的天空;当你和父母开车去看望亲朋好友时,有没有想到汽车尾气也在同样危害着每个人的健康;当你们欢聚一堂,举杯同庆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聚餐后食物的大量浪费。”

  在倡议信中,环境小记者们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力所能及的行动做起: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呵护蔚蓝的天空;多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方式出行,在与家人聚餐时,尽量减少食物的浪费,让我们共同过一个绿色的春节”。

  除了南京环境小记者的倡议信以外,南京十个环保组织也同样联名发出倡议信,呼吁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燃放,让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